客服电话:
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客服电话:400-820-5234

德国AEG

AEG断路器,AEG开关,AEG浪涌保护器,AEG变频器,AEG软启动器,AEG...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经理
  • 电话:400-820-5234
  • 邮件:service.aeg@aeg-imc.com
  • 传真:400-820-5234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创纪录的出口,制造业指向强劲经济
新闻中心
日本创纪录的出口,制造业指向强劲经济
发布时间:2018-01-24        浏览次数:589        返回列表
   日本对中国和亚洲的出口创历史新高,12月份出货量连续 13个月上涨,1月份制造业增长率创下四年新高,这表明经济在 四季度到2018年之间。
 
  财政部(MOF)周三表示,12月份出口同比增长9.3%,经济学家增长10.1%,11月份增长16.2%。
 
  周三的 项调查显示,1月份日本制造业活动增长近四年来 快,产出和就业水平稳健。

 
日本制造业活动增长
 
  周三的数据是在日本央行周二提出了对通胀预期更加乐观的看法之后,显示其坚定的复苏将逐步将价格涨幅推至2%的目标。
 
  按价值计算,12月份出口达到7.3万亿日元(662.7亿美元),是2008年9月份以来 大的 次金融危机。
 
  决策者们希望日本商品的强劲外部需求能够帮助推动日本经济这个 三大经济体的商业投资,消费支出和增长的良性循环。
 
  Capital Economics高 日本经济学家Marcel Thieliant表示:“我们仍然认为上个季度净贸易支持了GDP增长”,因为出口量可能超过进口量。
 
  “鉴于上个季度消费者支出有所回升,结果是上个季度GDP应该再次强劲上涨。”
 
  日本 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出口12月份同比增长15.8%,主要由半导体生产设备和电子零件带动,达到创纪录的1.5万亿日元。
 
  占到日本出口总额 半以上的亚洲整体出口量在去年12月份增长了9.9%,其中以中国半导体制造设备和手机零件以及钢铁运往台湾为主,达到创纪录的4.1万亿日元值。
 
  日美贸易谈判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东京和华盛顿启动了工作层面的贸易谈判,在美国对韩国洗衣机和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关税之后,重点关注日本的贸易顺差。
 
  在美国撤出早期版本之后,11个旨在缔结亚太贸易协定的国家将在3月份在智利签署 项协议,这是东京推动多边而非双边贸易框架的 个重大胜利。
 
  周三的贸易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份,美国对美国的出口增长3.0%,其中建筑和采矿机械和钢铁为 ,继上月上涨13.0%。
 
  日本12月份对美贸易顺差每年下降1.0%,达到712亿日元,为六个月来 次下降。
 
  在2017年全年,由于韩国对半导体生产设备,美国汽车出口和对台湾钢铁出口的需求,日本整体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11.8%至78.3万亿日元。
 
  以汽车和汽车零部件为 的2017年美国出口额上涨6.8%,至15.1万亿日元,使日本对美国的贸易顺差达到7万亿日元。